星汐·沙

人啊,他就存在于此

小蓝哥哥,我叫叶岚 【4】

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

叶不羞变小梗

[一个老叶撩着撩着就把自己撩进去了的悲(huan)惨(le)故事]

 ~~~~~老叶恶意卖萌的分界线~~~~~

3.捡了个大麻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白面团轻轻拉住许博远的衣摆,仰头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才脱离魔掌的小面团看上去衣服有些凌乱(被人群挤的),脸颊泛红(在人堆里热的),眸中还闪着泪光(打哈欠打的)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许博远心里一软,矮下身,把叶五岁小小的手合进掌心,柔声安慰: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吓坏了吧,别怕,别怕啊,有哥哥在,有哥哥在。”

      覆在手背上的手温暖而干燥,叶修张了张嘴,一时之间竟有些语塞,他还从来没有被人这么安慰过。

      刚才那一出,叶修自己觉得没有什么,包裹在小孩子外表下的毕竟是大人的灵魂,可在旁人眼中,却实在凶险异常。  

      被小年轻像保护小孩子一样牢牢地护住,这感觉让叶修觉得陌生,身为成年人的他不可避免地感到了一丝别扭。但那一点尴尬终于也在小年轻的柔和声线中化为莫名思绪,落回了心底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多少有点紧张。他没什么哄小孩子的经验,也不知道刚才那样做对不对,偏偏叶修面上没做出任何反应,这让许博远犯了难。也许,他应该抱一抱他?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可还没等他有所动作,叶五岁就自己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,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他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雨的大哥哥,我回不了家了,你能带我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许博远下意识“啊?”了一声,什么叫回不了家?  

      他本来打算等小孩平静下来,先问问情况,再问问他记不记得父母的名字手机号或者家庭住址,如果不记得,就得把人移交给派出所。可叶五岁这一句就堵回了他的所有问题,回不去家……这小孩一个人出现在火车站,难不成还是因为有什么隐情? 许博远只好顺着叶修的话头接下去:

      “那你的爸爸妈妈呢,他们怎么没和你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不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不在这里。”说着,还指了指立在火车站楼顶的市名牌。

      许博远愣了一下,猛然意识到,小孩说的“不在这里”,该不会指的是不在G市吧?而叶五岁接下来的话更是坐实了他的猜想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没跟我一起,只有我一个人在这边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许博远彻底愣住了,他退后一点仔细打量着叶五岁的神色,却又觉得他不像是在说谎。可这么小的孩子自己一个人跑到G市火车站,家还不在G市?这怎么可能。正想继续追问,叶五岁整个人就挂到了许博远身上,奶声奶气地说:“哥哥带我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你刚才不是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回哥哥家。”

      叶五岁软糯的声音就响在耳边,轻如羽毛,不轻不重地在小年轻心口上挠了几下。许博远心一颤,差点就脱口答应,但理智及时制止了他。这孩子的父母现在肯定已经急疯了,当务之急还是先联系上他的家人再说。

      如果不是G市人的话,倒有可能是其他几个市的,想着,许博远随口问道:

      “小弟弟,你知道你家在G省哪个市吗?”

      “B市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B市啊……什么?!B市?!!!”

      不是吧……

      许博远瞪大了眼睛。天呐,这熊孩子是怎么跑到这地方来的。他猜想过小孩的家可能不在G市,却怎么也没想到他的家竟能远到横跨了大半个中国!小年轻隐隐有些头疼,他可能不小心捡了个大麻烦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等等啊……你说家在B市,那你是怎么过来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坐火车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父母呢?他们没和你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没跟我一起啊,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得,对话又回到一开始去了。

      完全超乎意料的事态让许博远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干瞪眼看着面前老神在在的小屁孩。

      倒是叶修,看着许博远瞪大眼睛,一脸困惑纠结到说不出来话的样子,差点绷不住笑出声。这小年轻还挺有意思的。

      叶五岁也不管看起来已经傻掉了的小年轻有没有接受“5岁小孩千里闯G市”的设定,直接继续奶声奶气地催促道:“哥哥带我回家,带我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哥哥要扔下我吗?”(委屈脸)

      “不!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哥哥为什么不带我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许博远没辙了,他发现自己根本招架不住叶五岁的卖萌攻势。

      “那,那哥哥带你去找警察叔叔好不好?警察叔叔会……”,试图用理智做最后挣扎的许博远。

      你要抛弃我!叶五岁的眼神在无声控诉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【系统】玩家许博远受到10000点暴击伤害。
    【系统】玩家许博远缴械投降。

      算了算了,小孩可怜见的,他还是帮人帮到底,送佛送到西吧。这孩子的家人既然远在B市,估计一时半会也赶不过来,他先把人带回去也好帮忙照看一下,回头再找警察报警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,许博远认命地放弃了挣扎,彻底被叶五岁牵走了鼻子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…哥哥带你回家,带你回家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 叶五岁满意地点点头。乖,这才听话嘛。

      松开抱着小年轻的胳膊,叶五岁一落回地面就朝站在旁边的一个女生招手——那人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拿手机拍他。

      “美女,你是不是拍到我和那个大爷了,照片能发我们一份吗?”

      许博远:美女⊙▽⊙? 诶? 这熊孩子是不是画风哪里不对⊙▽⊙?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和女生交换微信收下照片后,许博远拉着叶五岁和他的行李箱离开了火车站。现在离上班还有一段时间,来得及回家一趟把熊孩子安顿好,而且大春在刚刚打来的电话里似乎也说过让他从家里带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,许博远把叶五岁抱上车,自己也坐了上去。也许是在动车上折腾了一夜终于再也抵不住浓重睡意,又或者是紧绷了一夜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,叶修头刚挨上车座就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听到身边传来轻微的鼾声,许博远侧过头。

      睡梦中的叶修紧紧皱着眉头,似乎睡得并不安稳,泛青的黑眼圈衬在小孩子白皙粉嫩的肌肤上,更显得刺眼。

      许博远叹了口气,他已经预感到自己捡了个大麻烦,但在当下,在窗外飞速后退的G市繁华街景中,他还是伸出手,把幼小的孩子揽入了怀中——

      “师傅,麻烦改道去×××商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TBC.

仗着软萌包子脸收到小蓝哥哥收留的叶不羞。

后记: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po主的文哪里怪怪的,怪怪的……是哪里呢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64)